一本正经

  • 就是一个小片段,带有民国paro那种感觉

  • ooc预警,写得不好,请不要骂我,(其实骂也可以的,毕竟很短。

再见

盛夏时分

 

盛夏时分

 

       过于繁盛的枝桠懒懒靠在老城墙上,在盛夏的阳光下投下斑驳的痕迹,恍惚间像是回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抬起手遮挡了一下照射在脸上的阳光,望了望压在墙上的枝桠,长久没有人修剪的枝叶已经将古墙完全占据,

       这下可就再不能爬墙了,他莫名想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今天有点魂不守舍,说不清是什么感觉,有点莫名其妙的激动,又有点恐慌,这样的状态导致他今天有点诸事不顺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叹了口气,决定不去多想,动手将前几天淘来的凉椅搬到了院内的树荫下,凉椅是普通木头制,但胜在手工好,躺起来异常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按理说他还没到老头子的年龄更没有那样看透人世后的平和心境,而且就算他有达到这些条件了,也是不可能呆在这个小院落里的,比起像是叶修一样懒懒躺在自家的院落里,他倒更喜欢穿着量身订裁的西装在歌舞厅里跟名伶们共舞。

      午后的阳光被枝叶剪成了细碎的光片,夏蝉在树干上不停地叫,细数着不知过了多少次的盛夏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样平和的下午是不太可能有的,没躺多久就被一阵笃笃笃的敲门声赶了起来

    “黄少天!黄大哥!大哥!……”门被一群

       小崽子不停地拍打,发出吱呀吱呀令人酸掉牙的声响 。令人不住地担心它是否能迎来寿终正寝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黄少天还没行动迟缓到不得不牺牲老木门的地步,他刚刚一开门,就迎来了小崽子们热切的目光。

     “大哥,我们去抓蝉吧!”领头的扬扬手中的网兜,“看看谁抓得更大!”

     “喂喂,我难道看起来很闲的吗?我那么宝贵的休息时间竟然是要来陪你们抓蝉的?!”黄少天挑起眉,说着像是不乐意,嘴角却是高高扬起,显然兴致很高,“不过,看在你们这么崇拜我的份上,我也不是不可以跟你们一起啦,毕竟我这么大度,不过你们要是输得太难看,可不要怪我以小欺大,谁叫我这么厉害呢,我以前可是blabla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噢噢!……”熊孩子们一脸崇拜地看着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盛夏的阳光太过明媚,黄少天在熊孩子们热切的目光下,竟然开始有点不好意思,他微微侧头,轻咳一声,正准备谦虚一下,却在余光里瞥到一个人影,一个,在脑海中总是不断出现的,熟悉到不行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黄少天都难以置信自己是在短短的瞬间认出对方,甚至果敢地冲上去。以至于到拥抱的实感都没能让他的意识从做梦的感觉中缓冲过来。

      但是他抱住了,抱住了那个像是梦一般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“少天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啊,是真的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其实就是俗不可耐的分别之后再遇的故事,真是非常抱歉。OTZ

私心占了tag


评论(1)

热度(12)